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金門縣檢舉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案件獎勵辦法
公發布日: 民國 109 年 02 月 12 日
發文字號: 府行法字第10900114770號 令
法規體系: 環境保護類
立法理由:
法規功能按鈕區

第1

本辦法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(以下簡稱本法)第六十七條第三項規定訂定之。

第2

本辦法用詞,定義如下:

一、罰鍰金額:金門縣政府(以下簡稱本府)對違反本法義務行為,依本法所裁罰之金額。但不包括依本法第六十六條所追繳之利益。

二、檢舉人:指自然人、法人或設有管理人或代表人之非法人團體。

第3

檢舉人得以書面、言詞或電子通訊等方式向本府檢舉違反本法案件,並應提供下列資訊:

一、檢舉人之姓名及聯絡方式。

二、違反本法案件發生之地點或其他可得確認之位置敘述。三、可供查證之相關事實、證據、照片、影片或資料。

前項非以書面檢舉者,本府於必要時應通知檢舉人到達指定處所製作紀錄。

第4

本法第六十七條第二項規定所稱罰鍰金額達一定數額者,指實收罰鍰金額達新臺幣三萬元以上。

第5

檢舉人有下列之一情形者,不發給獎勵金:

一、以匿名或虛偽姓名檢舉。

二、檢舉人為各級環境保護主管機關人員。

三、非以書面檢舉,檢舉人經通知拒絕製作紀錄。

四、檢舉之污染案件為各級環境保護主管機關已查獲之污染事實。

五、就同一污染案件,檢舉人已依其他規定領有檢舉獎勵金。

第6

本府得組成審核小組,審核獎勵檢舉之案件。審核小組以書面審核為原則;必要時,得實地查證。

審核小組置召集人一人,由本府參議以上人員擔任,負責召集會議,並擔任會議主席;審核小組成員為五人以上,由本府聘任之。

第7

因檢舉而查獲違反本法規定情事,經本府查證屬實者,得發給檢舉人實收罰鍰金額百分之十之獎勵金;檢舉人現為或曾為被檢舉人之受僱人者,得發給檢舉人實收罰鍰金額百分之三十之獎勵金。

前項規定之基準,本府得依財務特性或預算審查結果按比率調整。但有特殊或重大事蹟,經本府審查同意者,獎勵金核發比率不受前項規定限制。

第8

二人以上先後檢舉同一污染案件者,僅獎勵最先檢舉者;無法分別先後時,平均發給之;二人以上共同或同時檢舉同一污染案件者,以該案件應核給之獎勵金金額平均分配之。

第9

本府發給檢舉人之獎勵金,其檢舉內容之行政處分,雖經訴願或行政訴訟撤銷處分,且非檢舉不實所致者,已發給之獎勵金不予追回。

第10

本府發給獎勵金時,檢舉人應提供身分證明文件。

本府或其他機關對於檢舉人姓名、年齡、住址、身分資料或其他足資辨別檢舉人之資訊應予保密。對於檢舉人之檢舉書、筆錄或其他資料,應以密件保存,並禁止第三人閱覽或抄錄。

第11

本府對於檢舉人之安全,於必要時,得洽請當地警察機關提供保護。

檢舉人因檢舉案件而受有威脅、恐嚇或有其他危害行為之虞者,本府應洽請警察機關依法處理。

第12

罰鍰經本府核准分期繳納者,得按每期實收罰鍰金額比率核發。

第13

本辦法執行所需之獎勵金由本府編列預算支應之。

第14

本辦法自發布日施行。